Skip to main content

我們的導盲犬

我們的服務

導盲犬(Seeing Eye Dog)是一種工作犬,又被稱為盲人的眼睛(The Eyes of Blind),必須經特定培育計劃及專業訓練。顧名思義,導盲犬的職責為引導視障人士,輔助其視力不便之處,協助及引導視障人士自由行動,使視障人士不必再依賴他人的幫忙。在判斷路面情況、閃避障礙、找尋目的地及降低意外發生機會等各方面,與使用手杖或由他人協助比較,導盲犬都比較優勝,能更迅速及安全地引領視障者人士。導盲犬與視障者人士相伴,能作為心靈上之撫慰及伴侶,能促使視障者人士主動接觸社會,拓展生活領域,從而過着獨立、自由、自信及有尊嚴的生活。

導盲犬是一種訓練有素而優秀的工作犬,一般選用的犬種為拉布拉多(Labrador)或金毛獵犬(Golden Retriever)又或是牠們的雜交。其性格極之温馴,不具任何攻擊性。犬隻能否成為一頭導盲犬,最基本而又最重要的,就是受訓的犬隻要有發自內心的意願及熱誠去照顧視障人士。如果受訓中的犬隻缺乏了一顆要成為導盲犬的心,無論對牠施予任何苛刻的訓練,亦不可能成功。從幼犬到成犬的全部訓練過程中,受訓犬隻都必須接受嚴格的篩選,其中包括心理及生理狀况。無論在任何階段,如未能達標,都會被淘汰而無法成為真正的導盲犬。

導盲犬會在出生後45天時開始在寄養家庭居住,作爲適應家庭及人類生活的訓練。之後大約在一歲時會安排接受6-9個月的導盲犬訓練。在考試合格之後會安排和申請人相配。成功相配後,一般會工作8-10年,退休後會安排到收養家庭中生活。

認識我們的導盲犬

查看他們的資料

Filter

Close Menu

[:en]300 Lin Ma Hang Road, Ta Kwu Ling, New Territories, Hong Kong.[:tc]香港新界打鼓嶺蓮麻坑路300號[:sc]香港新界打鼓岭莲麻坑路300号[:]

 

[:en]Service Hotline:[:tc]緊急熱線:[:sc]紧急热线:[:]

+852 8113 2577

 

[:en]E-mail :[:tc]電郵 :[:sc]电邮 :[:]

services@seeingeyedog.org.hk

Skip to 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