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學校介紹

我們的學校

學校室外還包括紀念花園,設有導盲犬銅像,作為感謝導盲犬為人類付出的貢獻。 花園內有為紀念香港第一隻本地訓練好導盲犬Google而設的紀念碑, 碑上印有牠的腳印,紀念牠對視障人士的服務及付出。 校園另一邊有草地公園,園內有種植羅漢松等植物,讓導盲犬在跟接近大自然的環境中休息和玩樂。

關愛大使黎諾懿先生在出席「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開幕典禮暨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10週年成立典禮」時,即場與導盲犬合作示範,在新校舍中示範過紅綠燈,以及避過路障等,親身體驗視障人士與導盲犬之間的緊密關係。

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開幕禮表示,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乃香港首間具規模的導盲犬訓練設施, 於2019年發展局撥出五千六百萬圓資助詳細的設計、工地勘測及建築工程,使空置校舍獲得新生命和新的使命;將訓練好的導盲犬免費給為視障人士服務,協助他們融入社群,推廣共融文化。

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主席張美賢指出,在學校落成前,視障人士與導盲犬往往要在街外進行訓練。 不過,全新的校舍特別因應香港實際情況加入不同設施,例如紅綠燈、斑馬線及行人天橋等,令訓練員、視障人士及導盲犬可以在更安全的環境下,得到全面的訓練。 中心總幹事張家瑋則期望,隨着校舍成立,除了能推動本港導盲犬服務,同時可加強大眾對工作犬的認識,能積極為本地導盲犬爭取法定地位,保障它們戶外訓練及執勤時的權利, 使牠們在社會上享有應有的權益。

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開幕典禮花絮

Close Menu

[:en]300 Lin Ma Hang Road, Ta Kwu Ling, New Territories, Hong Kong.[:tc]香港新界打鼓嶺蓮麻坑路300號[:sc]香港新界打鼓岭莲麻坑路300号[:]

 

[:en]Service Hotline:[:tc]緊急熱線:[:sc]紧急热线:[:]

+852 8113 2577

 

[:en]E-mail :[:tc]電郵 :[:sc]电邮 :[:]

services@seeingeyedog.org.hk

Skip to 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