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設施及房間

我們的學校

校內共有九座小型建築物, 儲物室、茶水間和洗手間等顧名思義,無需特別介紹。 學校正面的是行政樓,是學校的運作中心, 除辦公室和會議室外,還設有多功能活動室,作為公眾教育之用。

犬舍就其特定用途共分佈於學校三個不同位置。 主要狗房位於學校北面,是一座獨立建築物,內在工作人員辦公室及十個犬室。 犬室空間闊落,面積約3.3平方米,供一般供導盲犬停留住宿之用。 育嬰室則位於行政樓南面,可同時為兩隻母犬及牠們的幼犬作短期居留。 隔離犬舍位於使用者訓練樓靠西面的角落, 目的是供患有傳染病的導盲犬在此療養;可同時供四隻患病導盲犬入住。

狗狗的健康是非常重要,位於隔離犬舍旁邊,是獸醫房。 除基本的動物電子磅外,還有其它各式各樣設施陸續添加中,以配合學校導盲犬的需要。

為照顧我們的導盲犬,學校還有兩座服務性建築物,分別是狗狗專用廚房及美容室。 廚房當然是作為預備狗狗糧食的地方,同時也有專用的儲物室存放狗糧。 美容室用作狗狗沖涼及梳洗之用,同時也是清洗狗狗毛氈的工作間。

在學習與訓練方面,學校主要是提供安全的環境讓視障人士及導盲犬進行學習。

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的其中一個服務對象是導盲犬使用者,他們都是視障人士。 於停留在學校接受訓練期間,可使用各種設施,包括設有交通燈的模擬班馬線、進出光與暗環境的模擬隧道及學習一此理論知識的學習室。 當他們有需要休息時,亦可在專用的休息室。

狗狗訓練設施包括導盲犬學校避開半腰高度障礙物的活動不鏽鋼柱、各種不同材質的地面 (大小不一的細石地面、玻璃板、彈性遊樂場地面、地磚、草地…等等。 模擬行人天橋和隧道,狹窄的小巷、室內訓練場等等。

Close Menu

[:en]300 Lin Ma Hang Road, Ta Kwu Ling, New Territories, Hong Kong.[:tc]香港新界打鼓嶺蓮麻坑路300號[:sc]香港新界打鼓岭莲麻坑路300号[:]

 

[:en]Service Hotline:[:tc]緊急熱線:[:sc]紧急热线:[:]

+852 8113 2577

 

[:en]E-mail :[:tc]電郵 :[:sc]电邮 :[:]

services@seeingeyedog.org.hk

Skip to content